Sunday, August 12, 2012

航母殺手 - 美國驚左中國 臨急抱佛腳


航母殺手

航母殺手 換轉在十幾廿年前簡直是遙不可及,因為當時只有少數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擁有航空母艦,而且世上並無武器可對付航母,當時美國可謂未驚過其他國家。不過隨著中國成功研發專門對付航母既東風21D飛彈,美國就開始驚喇! 而家仲急住研發如何應付這個 東風21D飛彈!



圖︰航母殺手

美軍挖空心思研航母殺手
(轉載) 台灣「中央社」8月12日援引美國網絡媒體「Gizmodo」的報道稱,美軍已開始演練如何攔截中國「航母殺手」東風21D型反艦彈道飛彈,並且還模擬調動無人機和攻陸飛彈攻擊東風21D飛彈發射基地。

報道稱,美國智庫「國會研究所」日前發表專題報告,揣測人民解放軍「反介入」戰力最新發展,重點提到大陸東風21D型飛彈可把美國航空母艦變成「扭曲的金屬塊」,報告也披露了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應對策略。

美軍認為,東風21D飛彈所需超視距雷達已部署到位,可監控東海和南海大部分海域,捕捉美軍航母戰鬥群的行蹤,且把目標資訊傳遞給大陸遙感衛星。除衛星能進一步調校座標數據傳給解放軍飛彈指揮中心外,中國無人機還可巡航周邊海域,跟蹤美國航母戰鬥群,向解放軍提供輔助定位資訊。

在這些定位裝備協助下,美軍認為東風21D能準確擊中移動中的航母。因此,在解決領土爭端時,大陸可能把東風21D作為「最有效的武器」來運用。

此外,美軍更擔心解放軍可輕易用核子彈頭來取代東風21D搭載的常規彈頭。因此,美軍必須拿出有效的因應方案,否則美國在東亞軍事戰略將受嚴重影響。

美國「國會研究所」披露稱,美國海軍情報辦公室主導開發一款飛行性能與東風21D類似的靶彈,計劃動用超視距雷達、衛星和無人機提供支援,讓這款靶彈模擬對美軍艦發動攻擊,再動用艦載反飛彈系統攔截。

另外,美軍還將利用艦載無人戰鬥機來攻擊敵方陸上飛彈基地,讓搭載攻陸飛彈的戰艦和核子前艦配備先進電子戰系統,協同演練攻擊敵方陸上飛彈基地。

美軍計劃通過模擬攔截東風21D,及尋求對東風21D飛彈發射基地進行攻擊,以此來演練對付這款「航母殺手」的方法。


引自︰
http://news.wenweipo.com/2012/08/13/IN1208130003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